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友誼真的那麽容易就可以忘掉嗎?

看了看之前在朋友部落格寫的一些話,忽然想到,友誼,真的可以忘記嗎?

除了之間可能出現了什麽爭吵而導致不能再有説話的餘地,友誼,應該不會有結束的一天吧?曾經有朋友告訴我,“要把友誼延續下去,因爲太陽從東方升起,在西方降落,可是友誼從心裏開始,在死后結束”。我自己也覺得是這樣的。

我的記憶力比較不好。很多事情我都記不清楚。我記人的樣子也很差,所以,很多時候,久了,我可能會把這個人忘記,可是,在我再次見到這個人的時候,我還是會有一點的印象,可是,可能名字就不記得了。

這些人,都在我們生命中曾經留下腳印。他們給過我們悲和喜。怎麽可能說忘記就忘記?雖然,可能不是每一個都了解我們,可是,他們已經在心裏頭有了腳印。我們知道這些人的存在,我們認識這群人,他們曾經是我們所謂的朋友。電子世界可能是虛幻的。可是,人卻是真實的啊。怎麽可能可以說忘記呢?

到最後,我仍然堅信,友誼,不可能說忘記就可以忘記。老天爺放它在我們生命中一定有特別的用意。只不過是看我們怎樣的看待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