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, 2008

無形的壓力?

無形的壓力倒堤身什麽?早日,姐姐曾經問過我,工作還好嗎?我就順口應了一句“還好”。結果,姐姐就結了一句,“如果還好,爲什麽會一直病倒,是不是有無形的壓力,讓我感覺不到。”這句話,反倒讓我覺得可能自己真的是有壓力,可是自己真的沒有感覺到。

從小到大,在這個家庭生活,不可能沒有壓力的。小時候,壓力是當然來自于學業。兄姐個個成績驚人,沒有一百都有九十。那麽,理所當然我也得得到那樣的成績。偏偏,自己的資質沒有他們那樣好。雖然,説不上很差,可是,畢竟,人比人,比死人。往往他們從來不明白我真正想要得是什麽。雖然那樣,我仍然熬過了。媽媽說過,從來看不出我有壓力。可能,我真正的對壓力這東西比較有抵抗力吧?從來考試,無論多重要的考試,我都會笑笑帶過。然後,拿了成績,也是笑笑帶過。我很幸運,因爲成績從來不算很爛。

現在,壓力就來自于工作。 我從來沒說過我這份工作讓我壓力很大。但是,當姐姐問我,是不是有無形的壓力,我卻想了很久。就算在學院,我從來沒有生病到那麽多次。頂多一年一次,或者兩次。結果,在做工后,確實一直的去見醫師。就這樣,我還默默然的知道,我可能真的有無形的壓力。可能真正的沒有感覺而已,因爲,從小到大,已經習慣這種感覺了。

可是,到底怎樣才知道自己是否有壓力?不想再次陷入DEPRESSION了。真的很恐怖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