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癌症。。。

剛剛看到朋友的部落格寫到說,她的表妹的了癌症。一位那麽年輕,才二十一嵗的小女孩,居然的了癌症。而且,已經到第三期了。我的心裏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才好。自可以說,讓這位妹妹樂觀的面對,千萬不要悲觀,也不要放棄。因爲,這樣會讓病情更加惡劣與糟糕。

我也算是個過來人。以前,忽然閒聽到說爸爸得了肝癌。那時候的我,忽然閒覺得我整個世界都快倒了。檢驗到的時候,已經是末期了。那時候,我怨天,怨地,怨這個世界。爸爸從來不抽煙,不喝酒。爲什麽會得到這種病童?

到現在,我仍然對抽煙的人覺得很不耐煩。他們抽煙,沒想到過,我們身為二手煙的吸收者,可能得到癌症的幾率是比他們高好幾倍。曾經看過某些孕婦,或者孕婦的老公在抽煙,我都好像對者他們狠狠的大罵一頓。他們難道都沒有想過下一代會受到影響嗎?因爲他們一時快樂與享受,會造成別人的痛苦與折磨。

希望,當這些抽煙者在拿起支煙的時候,可以想想自己,想想身邊的人,想想世界的未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